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孵化基地开展高校创新创业理论实践培训

2022年10月20日下午,资产公司下属企业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特邀请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广州绿和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继涛教授开展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课程讲座。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大一新生(约12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资产公司副总经理郭彤女士首先热烈欢迎各位学生的到来,并为学生们介绍了孵化基地的基本情况和优秀孵化案例;最后,郭总为学生们讲授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背景、内涵和创业成功必备因素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徐继涛教授围绕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的相关知识,向学生们讲解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的原理、特点、优点以及工业化的应用等内容,重点介绍了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在中药提取中的应用。最后徐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与孵化基地合作共建的二氧化碳超临界技术分离纯化天然药物活性成份中试平台,该平台运用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和分子蒸馏技术,通过二氧化碳在一定条件下的特有性质,作为溶剂将萃取釜中的原料中的脂溶性成份进行分离至解析釜,最终得到植物的有效物质,目前园区企业通过中试平台提取有效物质进行技术研发。

广州绿和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继涛教授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徐继涛教授专业的知识、清晰、系统的讲解思路、丰富的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的创新成果和创业经验,让学生们对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和中试平台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了解,激发了学生对中药学专业的以技术研发带动创新创业的兴趣,增强了学生们未来对中药学专业方向的科技研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