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孵化基地开展“科创中国”创新资源推广应用培训活动暨广东药科大学专利成果对接会

为充分利用中国科协搭建的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及广东药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助力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汇聚融通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2022年9月27日上午,资产公司下属企业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特邀请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投融资联盟副秘书长、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华女士及广东药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负责人蔡帆老师开展“科创中国”创新资源推广应用培训活动暨广东药科大学专利成果对接会讲座。园区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资产公司副总经理郭彤女士主持。陈杰华女士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科创中国”的起源和历史,并详细讲解了“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四大功能和基本情况。“科创中国”主要四大功能为:1.通过供给匹配,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帮助企业及时、准确找到技术成果并实现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加企业效益;2.通过需求牵引,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提供长效直达通道,提高服务职能;3.通过“市长”找到“市场”,组建新型协同组织载体,探索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的新型科技经济融合机制;4.以“路演”为切入点开展面向全球的国际技术交易协作,积累国内外资源,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空间。最后陈杰华女士希望园区企业能够享受“科创中国”的便捷便利,并邀请各位园区企业负责人积极申报、注册“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投融资联盟副秘书长、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华女士

蔡帆老师首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内涵和定义、广东药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然后分享了近年来广东药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成绩和心得,最后,蔡帆老师鼓励各位园区负责人充分利用好广东药科大学科技工作者们的科研成果,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联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药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负责人蔡帆老师

本次“科创中国”创新资源推广应用培训活动和广东药科大学专利成果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使在园企业充分了解“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增强了园区企业对高校专利的认识,对促进企业创新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利培训为契机,积极谋划专利申报、多渠道发掘高价值专利,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创新创业的信心和能力,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