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孵化基地荣获2016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优秀”

2020710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第四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2016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结果的公示》,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荣获2016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为“优秀”等级。2016年,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下称孵化基地)经过多年耕耘,获批广东省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6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州市仅两家)。

20198月底,孵化基地接到广东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推荐和复评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孵化基地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立刻组织团队研读和对照复评内容,对孵化基地2017-2018年的孵化工作进行梳理,从孵化基地的管理制度、运行机制、服务模式和盈利模式等情况做了系统的总结。

孵化基地努力打造园区企业与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平台,实现双赢。孵化基地入孵创业实体86家,入孵创业实体总体孵化成功率为100%,入孵创业实体总体到期出园率为96.43%。园区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743个,近两年提供实习就业岗约100个。入孵企业中有6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吸引在校大学生到相关企业实习实训累计约1000人次。

孵化基地非常注重高校产学研成果转化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资质认定约共23项。引进“千人计划”创办的企业6家,累计共申请知识产权595件,已获授权的知识产权172项,孵化基地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16家,小巨人企业6家。

孵化基地全力推进高校双创工作,努力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促进高校师生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多次承办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协办、参与组织各级创新创业大赛(2017年番禺区“青蓝计划”创业项目、广东药科大学“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等),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附:关于第四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2016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结果的公示(http://hrss.gd.gov.cn/zwgk/gsgg/content/post_3041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