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



    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是在我国创新驱动的战略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推动创新创业,广东药科大学和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结合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实施校地合作,于2009年构建了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为目的的协同创新产学研平台。 

2011年被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授予“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2012年被广东省教育厅授予“广州大学城研究生创新基地”和“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授予“广州国际科技孵化基地”称号。

2013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称号。

2014年被科技部授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5年成为粤港澳医药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6年被广州市政府授予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政府 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州地区国家级孵化器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发起单位。

2017年被中国创新成果交易会办公室认定为成果转化基地。

孵化基地还是健康产业博士后工作站;广州大学城产学研工作站。

孵化基地设立了基因产业、细胞治疗、药物制剂、保健品、健康管理、医疗器械、生物美容、大数据云健康等大健康产业方向的孵化专区,设立以医药方向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核每一个入驻项目。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工商、财税、后勤管理、科技项目、人才服务、投融资服务和产业落地等)、公共技术平台(研发中心、实验室、工程中心和其它技术共享资源)和公共信息平台(行业资讯、项目咨询、企业资源整合等),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一站式便利的孵化服务。设立创业导师团队,为园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各类行业咨询服务。

孵化基地具有“一新四高”特色。“一新”是指模式创新,基地采用公司化运营,建在校园内,是依托大学的人才、科技创新资源,同时依托政府行政资源,共同为孵化基地提供强力支撑,双向推动。
  “四高”是指高端人才聚集,高新技术聚集,高投资聚集和高产出。园区集聚了一大批国家级科研机构和研发中心的人才包含院士、“千人计划”、“百人计划”、“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或学生团队等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共1000余名。成功培育出一批行业龙头和高速成长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4家,其中广州爱研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园区企业累计获得专利176项。